《沉默的巡遊》影評:平淡且漫長 神探伽俐略沉默的遊行(Silent Parade)-HK Movie 香港電影 神探伽俐略沉默的遊行(Silent Parade)-HK Movie 香港電影

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以前我死去的家》我都很喜歡 。

起初看了《沉默的巡遊》的簡介,說是一場每個人都有充分不在場證明的兇殺案,馬上就勾起了我的興趣,於是興沖沖地找來看,

然後就度過了一邊玩手機一邊聊天一邊當機一邊看的2小時。

這部電影是真不抓人眼球,隨便一點風吹草動就能讓我放下電腦的程度。

今天就與大家分享我對這部片小小的心得~ 

一.  片頭拍得非常好,短短幾分鐘帶出人物關係以及情感聯繫

前十分鐘我還是挺期待的,因為像這類角色很多的電影,常常都是一個一個人拍,透過其與主角的回憶來表現人物關係;然而這部電影以一個群像戲的多個單獨特寫,非常快速且準確地讓觀眾認識每個人物以及與主角的關係。這樣一來就不會有看到後面搞不清楚誰是誰的困擾,我覺得在這部分是很有巧思的。但我看的電影不多,也不知道這樣的手法到底多不多,也許只是我沒看過。

二. 接著一路平淡且表演浮誇

基本在人物介紹完過15分鐘我就開始搖搖晃晃了,我覺得跟突然殺出來的物理教授有很大的關係;本片花了非常大的篇幅在這位教授身上,但絲毫不著墨於其與警方的關係或其心理活動,反而著重於刻劃其從不想到查該案到想知道真相的過程,這在我看來超沒意義。全片我一直在等一個解釋,到底這位教授跟警方甚麼關係,誰沒事辦案跑去找物理教授,而且好像還跟警察是舊識,但片中對這部分完全沒交代。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因為教授跟警方完全不是本片重點阿,那所以這位教授到底為何出現??? 他才根本就不是重點吧;就算犯案手法涉及物理知識,頂多也是調查員去諮詢教授,之後教授就可以殺青回家了啊。

另外,飾演教授的演員,我知道他很有名,但他在本片的表演堪稱是全片敗筆,浮誇且僵硬。

確實片中設定的物理教授是一個學術狂魔,但沒設定他肢體僵硬,我看他感覺很需要拔罐一下。

另外有幾句台詞實在太像中二動漫,現實生活中根本沒人會這樣講話。

三. 劇情很怪,且人物動機不足

本片設定警方拿犯人沒轍,只好釋放他,但我就在想,不是還有檢察官嗎??? 而且有這麼多間接證據就因為嫌疑犯裝啞巴就拿他沒轍啊?聽著都荒謬吧!

據悉日本檢察官起訴基本跟法官判決有罪一樣,通常要有足夠定罪的心證及證據才會予以起訴;若從這個角度來看,本片不起訴是合理的,但不論如何也不該是警察決定啊,本片調查案件並且獨自懊惱的人是警視廳搜查部的某人,他 是在 懊惱甚麼?? 他甚麼都不能決定啊。

另外,凶殺案主角會莫名發脾氣,不知道在幹嘛

某個人會突然醒悟一些是,也是不知道在幹嘛

就一切都挺突然的

四. 沒什麼驚喜

想也知道兇手是誰的那種沒驚喜

arrow
arrow

    明璇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