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 線上看- 電影- 喜劇| HamiVideo 唐人街探案_电影_高清1080P在线观看平台_腾讯视频 唐人街探案─誰構成了完美的犯罪? @ 李馥的文字小行星5.0 :: 痞客邦::

這部電影其實稱不上好看,但是有內容的;我認為把喜劇的成分再減少30%,更多的刻劃兩位男主的心境,再更深沉一些應該會是一部佳作。

不過這部片豆瓣評分7.1,顯然在很多人心中已經是很不錯的片子了;我不喜歡,但我不否認它的價值。

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就是兩位警官的設定跟演出,偏偏這兩人還戲份超多,顯得這部電影偏爛;不過平心而論,劇情並不無聊,也有一些高光片段,只是我沒有喜歡。

見仁見智啦,我推薦給想要殺時間的觀眾。

一. 人物問題 -  警官

(一) 黃警官 : 陳赫飾演的這個警官,人物行為與性格設定是匹配的,表演乍看也挺搭整部片的,但是台詞後期補錄痕跡實在太明顯。

剛出場5分鐘就讓人出戲,畢竟表情跟聲音完全是分開的,竟然有人大聲嚷嚷時能夠面無表情;基本從這個時點我就對這部電影不抱希望了,因為不管是配音還是原聲,這樣的表演都是不合格的,還放在電影的開頭,觀影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差。

(二) 坤泰 : 雖然這個角色是一名黑警,但是不論從形象或表現都無法讓觀眾相信他是一名警官;或許導演想要從外觀做出兩位警官的差異,但畢竟是警官,整天袒胸露肚連制服都沒有的,要怎麼讓觀眾相信呢?甚至在角色自己說自己是警察之前,我都沒發現他是警察,還以為是地頭蛇要對罪犯處以私刑。

我認為若不改變人物設定,比較合理的表現方式應該是在同樣的條件下表現不同的人物個性 : 比如黃警官制服是整潔的、儀態是端正的;而坤泰的制服又髒又皺、在大街上橫行霸道

我認為這樣的表達比較不會誤導觀眾,同時又能凸顯角色性格間的差異。

二. 電影亮點

(一) 張子楓的聲音很好聽

(二) 佟麗婭的美貌 : 雖然這個角色意義不大但是她很漂亮

(三) 反映人生 : 若細究兩位男主的身分與境遇,其實還挺諷刺的(明明完全具備職業能力卻因為考試選材而失利的男主一號,還有明明在國外混得很慘還要努力向家人編故事的男主二號)

道出了考試選材制度下許多有能力者苦無施展身手的機會,以及人在外國打拚,口中說著連自己都羨慕的經歷,如此的辛酸,再搭配上有些荒誕的劇情,或許別有一番風味。

三. 附論 - 張子楓演技

關於張子楓最後的邪魅一笑,很多人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是演技高光,但我認為那段有很大程度是配樂的功勞以及前一個小時毫無懸疑氣氛的故事,都大大凸顯張子楓笑容的詭譎。

在另一方面,我反而覺得張子楓剛出場那段表演很鬆弛自然,很驚豔的亮相。

 

arrow
arrow

    明璇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