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本片4段短片都很好看,每一位導演及演員的表演都很到位,並且每一段短片都各有特色各有各的風格,最重要是每一段表達都很準確,非常推薦!

一. 《乘風》

《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吳京的開場就訂下了該篇的主題,人物性格刻劃細緻,演員也都演得很好;硬要挑剔的話,吳磊是有點接不住吳京的戲,但整體並不突兀。

為歌頌軍人的壯烈,這個片段沒有荒謬的英雄主義情節,反而是很真實地呈現戰場上的殘酷以及不同身分間責任的衝突而導致的情緒跌宕,觀眾很容易共情,也一下就看到軍人的偉大。

附帶一提,吳京很適合這種勇猛的角色;看他在《我和我的祖國》裡面演桌球教練那段真的超奇怪,演得一副不太聰明的樣子,很不自然。

二.《詩》

《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同樣是賺人熱淚的故事,第2段短片著力於呈現時代英雄為國犧牲,他們親人所經歷的痛苦以及對抗生存困境的韌性,我非常喜歡,是本片中我最喜歡的短片。

兄妹放天燈那段戲,我認為導演的編排實在非常好,只是一個動作、一顆鏡頭,就讓觀眾感受到角色的不捨及堅強。

三.《鴨先知》

《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從第3段開始,終於不再有人犧牲。

徐崢的喜劇節奏總是很可愛地,蹦蹦跳跳地進行;整體進行很流暢,有趣又有意義。

四.《少年行》

《我和我的父輩》影評:很好看!

我覺得這個片段是很成功的喜劇,笑點設計分布平均,劇情不脫離現實,很好看。

arrow
arrow

    明璇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