馗降粽邪2 - 臺中影視協拍服務網 馗降:粽邪2》影評|粽邪電影宇宙正式成形, 結局彩蛋藏關鍵細節!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李英宏為《馗降:粽邪2》打造主題曲護身咒唱入〈跳鍾馗〉 - 娛樂- 中時 ​​​​​​

傳統習俗、宗教禁忌,我認為都是非常適合做成恐怖片的題材,而台灣的粽邪系列電影也正是抓住了彰化送肉粽的文化,在製造恐懼的同時向大眾介紹本土習俗。

然而,如同眾多本土電影的通病,這部電影同樣是雷聲大雨點小,一個好題材被拍成大爛片。其中,我認為演員跟劇本有非常大的問題 : 

一. 有些人太讓人出戲

這部電影所有演員的通病就是從頭到尾幾乎都是一樣的情緒,一樣的表情,造成氛圍營造得很失敗,感受不到緊張和恐怖。

另外我覺得演得最差的就是李康生,在看之前我知道他是影帝,所以很期待他的表演,但是他的台詞實在很有問題,本來想幫他找補是角色需要,但是他整部戲不管發生甚麼事他的狀態都一樣,讓我愈來愈懷疑到底是不是因為角色設定要他全程含滷蛋,於是我去看了他的採訪片段,發現他講話就是含滷蛋。

這樣的台詞無論配上什麼樣的演技都會讓觀眾無法入戲,更何況我覺得他的角色撕裂感全靠那張很有故事的臉跟一雙睡眠不足的雙眼,其他真的還好。

本片一半以上的衝突感以及情緒層次都落在他身上,但是他的表演完全接不住這樣的角色能量,實在拖垮。

還有孫安佐,不知道他在幹嘛。

然而不得不提的是,陳雪甄的表演堪稱全場最佳,情緒起伏、人物狀態拿捏到位,恐怖感也全憑他一人撐起。

二. 劇本很爛 - 只是借了恐怖片的噱頭

恐怖片絕對不能只是衝出來嚇人(再說一次,這種手法真的很低級,沒品),其他類型片該有的角色關係、衝突、劇情轉折也都不能少;除此之外,恐怖氛圍的營造是恐怖片很重要的功課,特別是''衝突感''以及''急迫感''更是對恐怖電影劇本的考驗。

這部電影配樂不怎樣、布景還可以,劇本很不行,而且可以說是非常拉垮,人物情感莫名其妙、硬塞的情緒沒有情節之稱是一定無法讓觀眾共情的。

三. 只借了送肉粽的空殼

如標題所示,大家看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明璇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