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事非友》影評:差強人意《共事非友》影評:差強人意《共事非友》影評:差強人意

本片上映於2011年,是以「室友」為題材的歐美驚悚片;我認為這是一個發揮空間很大的題材,不過內容有些差強人意,以下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 

壹. 本片部分氛圍營造很厲害,並且不使用低級嚇人手段

故事發生在大學宿舍,因此寢室、浴室應該會是很好製造驚悚的地點;在這方面,我認為本片對於浴室的驚悚氣氛營造地很到位,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卻已經很好的運用浴簾、流水聲、回音、燈光,誘發觀影者的徬徨無助,以及不知危險何時降臨的緊張感。另外值得高興的是,本片完全沒有突然有人衝出來的那種低級鏡頭,為嚇人而嚇人。(就算是卡通如果有人突然衝出來我也會被嚇爛好嗎)

貳. 除了上述優點之外,只剩下嘈點

一. 驚悚氣氛到位,但情節撐不起情緒

呈前所述,浴室的氛圍營造到位,但是情節我真的問號問號,差一點點就要變成鬼故事了欸,看到的時候會歪頭出戲一下,母湯。

二. 情節普通無驚喜,且未緊密扣合主題

本片說實話除了浴室那段其他都沒什麼恐怖的,除非您很害怕眼睛很大的女生,本片出現的女性角色眼睛都很大,男性都很小 (補充沒用的冷知識)。

另外雖然是以室友為主題,可是全篇發生在寢室內的情節並不多,就是偷看別人私人物品有點恐怖而已。

這也是我認為本片很可惜的地方,明明題材選的很棒卻沒有很好的發揮。

三. 結尾草率,是許多驚悚片共通的缺失

通常驚悚片的結尾就是接在全篇最驚悚的片段後面,而絕大部分驚悚片都是嚇完觀眾就完事了,最後收尾都很草率,就好像女明星穿著華麗的晚禮服但腳指甲卻沒剪一樣讓人瞬間冷掉。

然而本片不僅從頭到尾都不算是太驚悚,最後的結尾也是預料之中的平淡。

四. 結論 : 

其實整部電影不算是太差,但是也稱不上好,適合大家無聊的時候拿來配飯看。

arrow
arrow

    明璇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