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亞森•羅蘋》第三季開拍!|方格子vocus 超過7000萬次觀看!Netflix《亞森羅蘋》,憑什麼擠下《后翼棄兵》! | 遠見雜誌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分析:10個書迷才懂得彩蛋– 飄泊的云

netflix推出的影集 《亞森羅蘋》,起初看到劇名就讓我躍躍欲試,畢竟亞森羅蘋小說是童年神劇;我心中亞森羅蘋的真面目是金髮 + 長髮 + 風流倜儻 + 長相俊美的精瘦白人,

抱著這樣的想像,再加上對於亞森羅蘋竊盜手法的影視呈現期待去看了這部影集,我才知道我根本不該有觀影期待,目前看了3集已經看不下去。今天就來談談這部我認為非常失敗的劇集。

一. 根本不是亞森羅蘋

本片演的不是亞森羅蘋,而是亞森羅蘋的讀者想要複製亞森羅蘋的手法,那你根本就不應該取名為 《亞森羅蘋》啊,各位試想您有天興高采烈拿了本偉人自傳拜讀,打開發現內容其實是其他讀者的讀書心得,您作何感想?肯定是挺來氣的吧?! 這就是我看了第一集最真切的感受。所以各位如果對此劇集有興趣,請務必拋開一切想像,放下所有期待,邊滑手機邊看比較不會得失心太重,因為真的不值得專心。以下跟各位分享我認為本片非常不值得投入的兩大原因,包含選角、演繹、劇情。

二. 選角、詮釋

本片男主角就是逆轉人生裡面的黑人看護,我覺得由他演《亞森羅蘋》挺招黑的,原因如下 : 

(一) 既然不是演亞森羅蘋本人,男主角就不該取名為亞森

第一集一直聽到有人在叫亞森,但我找半天也沒找到可能是亞森羅蘋的人,最後發現亞森是男主角的名字。他是亞森羅蘋嗎?不是,他是亞森羅蘋的書迷

那為甚麼要叫亞森呢? 給人一種又想演亞森羅蘋又不想承擔書迷壓力的感覺,不上不下實在很煩。

(二) 男主演技油膩,氣質也不搭

本片男主人設是聰明、狡猾,但男主一副呆頭呆腦實在很難讓人入戲;再加上其他配角的臺詞又相當刻意的要凸顯男主把大家耍得團團轉,更顯全員弱智。

另外,男主的從容自信感拿捏不好,我只覺得是智商不高又油膩自大的蠢貨而已。

三. 劇情弱智、不合邏輯

故事走向基本也是按照小說來演,但是男主角從頭到尾沒有亞森羅蘋的易容術,就只是每集換一個名字,那些警察就被他騙過去了欸,還安排了一段戲是警察們很懊惱男主一直偽裝,警察拿他沒轍;他根本沒偽裝欸,你應該是懊惱自己智商不足吧。而且那麼大塊頭在公園裡竟然一群警察抓不到,極度不合理。

後面更荒謬的是男主角要到監獄裡調查他父親的案子,這部分劇情是符合小說的,但是看完男主角進監獄那段演譯之後,我很確定再看下去我的智商會急速下降 : 

男主沒有選擇犯個小罪混進去或者假扮成獄警之類的,他選擇探監一位他不認識的黑人(下稱獄友),並藉機跟他交換身分;這段目的是要諷刺在白人眼中黑人都長得一樣,但劇情的編排只照顧到了諷刺,其他完全沒有。只見獄友出來被探視時已經穿著便服,並且跟男主同款,而且男主跟獄友身材差距甚遠,嗯.............

我看你是想諷刺白人都瞎了,順帶罵觀眾是弱智。

總之這段我全程驚愕看完,一方面是驚訝這樣的劇情竟然敢播出來,一方面更驚恐自己智商好像真的變低了。

上述兩段只是我看了前三集最弱智的片段,也不打算再看下去了。

四. 總

Netflix上有很多好看的劇,隨便一部都很難比這部難看。

arrow
arrow

    明璇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